TEN

发文用小号

狮心 There is a reason

@レオ泉レオ深夜60分
第一次参加活动也是第一次写狮心x
巨ooc而且文笔奇渣x
选题星空(有混了一点歌词进去但是看不出来x
标题来自最近听的No game no life剧场版

一如既往的杂志拍摄后的晚上。
一如既往的先是跟工作人员们去了一趟居酒屋,然后在有人提出要继摊的时候藉口还有事,随后离开了那里。应酬需要,喝了两瓶啤酒,然后就没有再碰任何酒精类饮料。
虽然不至于醉倒,但脸颊还是被酒精影响,红红的,而且感觉异常的烫。濑名泉放下了试图让脸颊冷却下来的手,呼出一口带着白雾的气后继续走在人来人往的人行道上。冬天的路面很滑,要是稍微一不注意就会滑倒,所以他必须要小心点……
过去也曾有个人说他的脸皮很薄,有没有喝酒只要一看脸就能知道了——当时是怎么回复他的呢?「开什么玩笑,这张价值一亿的脸是能任由你这么说的吗」——似乎是这么回答来着——又似乎不是这样——
算了,反正这种时候再怎么回忆这种事也没什么用吧……
路过一间唱片店时偶然看见了放在橱窗里,标价上贴着「特价」的演唱会蓝光碟。那是Knights前几年在朱樱司毕业前夕就决定好的,为了解散Knights而举办的演唱会。是告别演唱会。
Knights解散了,在朱樱司毕业当天。当然,梦之咲里的Knights依然存在——解散的是最初的Knights,他们五人的Knights。这不是什么难以预料的事,倒不如说自从月永Leo回来,发起审判的时候就已经是预料之中的事了。虽然那时候在他们的努力下Knights并未解散,但月永Leo也曾向其他人透露自己毕业后不会继续进行演艺活动,而是朝向音乐人的方向发展……Undead的朔间零尚有继续演艺活动的意思,但月永Leo既然没有要继续活动的意思,那他们四个继续下去似乎也没什么意思——于是在商讨之后,Knights解散就成了预订事项。
司君回去继承家业;小熊向钢琴的方向发展,偶尔能看见报纸上刊登出他在哪里获得了什么奖的消息;自己和鸣君回到了最初干的老本行当模特;而Leo君……
……Leo君自从毕业后,就再也没有出现过。
明明在毕业前就已经互相确认了关系,那个人却像之前一样一声不响地就不见了。虽然并不是没有去寻找过,但是不管怎样就是找不到他。从妹妹那里得知的说法是月永Leo在某一天突然不见了——只留下消息说要去旅行,过后除了偶尔寄来附上满是乐谱记号的明信片外也没有任何联络。濑名泉还记得自己第一次看到那些明信片的时候想到的居然是月永Leo是不是把明信片错当成纸张了,上面画着的乐谱弹奏起来都是副歌部分——现在会不会正在慌慌张张地寻找着消失掉的部分?
可惜在他寻找的当下,这张明信片已经飞到了日本的他们手上。
回过神来,濑名泉忍不住再仔细看了看橱窗里的那张蓝光碟。「Knights的告别之作」「全国巡回最终场」「附录1:Knights往日活动私密映像公开」「附录2:旅游在外~来自月永Leo的信息」……
…………?!!!
濑名泉几乎是马上清醒了过来。快步凑到玻璃窗前看,包装上确实写着「来自月永Leo的信息」……那为什么他会不知道有这种东西?!
『啊~那个呢,之前我有问过小泉泉你要不要的哦——但是那时候你不知道在干什么,居然头也不回的就说不要了~当时人家可是吓了一大跳哦?!』
手机里传来鸣上岚的声音的时候濑名泉正在付账,纸袋里装着的毫无疑问就是刚才他看见的那张蓝光碟。
「既然有Leo君的信息你就该早点告诉我啊?!到现在才发现……啊啊这都已经发售多久了啊?!我刚刚看到的已经是特价商品了啊?!」
『嘛,小泉泉也不必那么紧张,先回家看完了再说吧?国王大人可是对你说了很多话哦!』
「就算你不说我也正在赶回家的路上了!啊啊真是,超~烦人的!」

回到家后,濑名泉连衣服都没来得及换就把光碟放进电脑里,打开了附录的部分。跳过了Knights的私人影片之后,月永Leo的脸就出现在屏幕上。
『呜啾~各位好久不见啦!我是Knights的队长月永Leo!现在正在发送来自宇宙的信息给Knights还有Fan的大家!』
他穿得像是登山客一样,大红色的外套让濑名泉几乎忍不住要笑出来。从背景看不出来他那时候到底待在哪里,只能猜想大概是在哪里借宿,然后用手机录下这些片段——让濑名泉感到意外的是他不仅好好的把手机带在身上,居然还带了脚架和自拍棒——在说话的过程中不断挥舞着那根棒子,还不愿意把它收起来,导致拍摄途中一直不小心打到旁边的什么东西,发出「咚咚」的响声。
虽然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他的消息,但是他看起来依然很精神。那双绿色的眼睛依然神采飞扬,和当初他所认识的月永Leo没什么不同——那夕阳色的头发总让濑名泉回忆起二年级时两人一起回家的时候。月永Leo总是把书包任意丢下不管,蹦蹦跳跳地走在自己的前面——当他回过头来朝他笑,碧绿色的眼睛眯起来喊他「Sena」的时候——濑名泉总觉得自己会跟这个仿佛要和夕阳融为一体的人一直在一起,就算是重要的游君也能舍弃掉一样——
但那只是错觉,吧。
濑名泉无法忘记月永Leo离开前发生的那件事。明明收到了伤害却还是笑着说自己没事,在医院里因为不想要一个人待着所以死皮赖脸地要求自己留下来陪他……
后来明明以为已经没事了,但是自己果然还是和其他人一样,将他逼迫到了尽头吗。说到底自己那时候也没有注意到他无声的求救,一直到他崩溃为止才意识到这个人的心早已破碎不堪——那自己所做的,大概就是世人所说的「伪善」吧。

『所以说啊,玻利维亚真的是很有趣的地方啊!要是可以的话果然还是想要跟你们一起来……啊!要走了吗?我马上就去!不能够放过跟外星人沟通的机会!哈哈哈哈哈☆』
画面中的月永Leo突然站起身来,拿起手机就要结束录影。濑名泉正想着他还没提到自己的事时,月永Leo突然开口:『我要去看玻利维亚的星空了!Sena的部分……嗯!刚好也想让Sena看看这片景色,所以就带着一起去吧!反正过后会有人帮我剪接起来的对吧!哈哈哈哈哈——』
镜头一转,出现在画面上的是延时摄影。天上的星星画出的轨迹被录了下来,而地面隐约还能看见延时摄影拍到的星轨——看着在画面里偶尔出现又快速走到别的地方去的人影,濑名泉这才意识到月永Leo到底去了哪里,要给他看的又是什么。
玻利维亚的天空之镜,乌尤尼盐湖。
『Sena~能听见吗?这里是玻利维亚的天空之镜哦~☆一直都很想来一次看看的,现在终于来到了,是不是很漂亮呢☆』
月永Leo的声音响起,和刚才录影时的声音不同,似乎是仔细地对着麦克风录下来的。十分有朝气,充满活力的声音从喇叭里传来,在话语的末尾居然带上了一丝撒娇着询问的意味。『Sena的眼睛就像大海一样,但是这里也跟Sena的眼睛一样漂亮哦——怎么样,是不是很好看?』
『每次称赞Sena的眼睛像大海一样的时候就会被反驳——所以我去找了很多地方,想要把那些海的颜色都拍下来给Sena看,自己的眼睛到底是什么颜色的!但是找来找去都找不到觉得合适的地方,所以我来到了这里!没想到居然被我找到了,和Sena最接近的颜色!』
『第一天来到这里的时候,我在这里的地上躺了一天。来到这里映入眼帘的都是Sena的颜色——感觉就像躺在这里没多久你就会穿着校服出现在我眼前,然后像老妈一样把我拉起来……但是你没有出现,脑电波没有传送到!骑士没有感受到国王的呼唤!骑士失职!』
『但是啊……仔细想想,Sena又不知道我在哪里,而且一定在到处寻找着我,因为太忙碌了所以没有接收到也是情有可原的呢!原谅你原谅你☆』
这时候画面里的景色开始转亮,似乎是黎明到来了。金黄色的阳光和蓝色的天空倒映在如同镜面一般的湖上——延时摄影停了下来,月永Leo也终于出现在镜头可见的地方。他在湖面上随意地溜达着站着,破晓的阳光照在他的侧脸上,一如当初他们回家路上他转过头来的样子——
『其实一直以来都很想感谢Sena。Sena一直都很照顾我,就算我提出了无理取闹的要求也会满足我,是最好的骑士了!和Knights一样,Sena也是我的宝物!唔唔……是最喜欢最喜欢你的那种喜欢!』
『要说理由的话……唔,该从哪里说起好呢?就算是我不在的时候Sena也在好好的照顾着Knights;不管我在哪里都能找得到我;不管什么时候,不管我变成什么样子都会待在我身边……唔唔,太多了,我说不清楚!但是说的「喜欢」绝对不是假的!Sena要是要我证明的话……没有什么证据也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我就是喜欢Sena,想要一直一直跟Sena在一起!』
『所以当我来到这里的时候我很开心!四周都是Sena的颜色,就算在地球的另一端也能感受到Sena的存在!但是要是Sena在这里就好了……要是Sena也在的话,就会催生出至今为止从未有过的美妙音乐也说不定!……不,是一定会诞生出来的!无论是谁都会为之沉迷的音乐!』
『为什么?——Sena你一定会这么问的吧!理由很简单哦!因为那会是灌注了我对Sena的全部的爱,因为爱而诞生的曲子!』
似乎是最后了,月永Leo走到镜头前,塞着带麦克风的白色耳机
『我之所以还能前进,都是因为Knights给了我勇气。但是Sena所给予我的爱却是一直温柔地鼓励着我,温暖着我的东西。莫扎特或许是为了金钱而创作,我却要为了这些无以回报的爱继续创作——铁皮人得到了心,稻草人得到了脑袋,而狮子得到了勇气——谢谢你们。Sena,我爱你哦……☆』

视频到这里结束。濑名泉转头看向窗外的星空,露出了从视频开始以来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笑容。
「这种事情我当然知道啊……所以这份爱你要用一生来偿还哦,Leo君?」
与此同时放在桌面上的手机屏幕亮了起来。
『Sena,我带着世界上最棒的曲子回来了哦☆』

评论(2)

热度(36)